妄想症

🧣类妄想症候群发生中
红白:ls_paranoia

【巍澜ABO】意外怀孕 14

前章链接  【1~10】   【11】   【12】   【13】

*今天赵云澜皮了吗?皮了。

 

 

 

 

赵云澜一边翻看着龙城大学哀鸿遍野的论坛,一边大声朗读着各位学生诸如“呜呜呜呜呜说好的温柔美人就变成Alpha了我不能接受”“嘤嘤嘤我心碎了QAQ”之类的言论,语气惟妙惟肖,分毫不差,连“QAQ”这种字母都要一个个读出来。
  难得赵云澜找到了新的消遣——虽然消遣对象是自己——沈巍不想打击他的积极性,因而只是从喉间发出一声无奈的哼笑以后双手继续在菜板上动作着。

“沈老师一直是我的男神,不,女神,好像也不对,总之就是我一直十分崇拜沈老师,一直以他为榜样,想要成为像他一样的聪明强大优秀却又温柔细腻贤惠体贴,上得学术会议下得厨房,不抽烟不喝酒,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新时代的五好Omega。然而就在昨天,我得知沈老师居然是一个Alpha,我觉得我的人生理想都崩塌了……”

“啧啧啧,沈巍啊,你这可得对人家小姑娘负责,人家一直把你当偶像呢。”

沈巍的动作顿了一下,大概是不知道该怎么回,所以没有作声。然而赵云澜好不容易又逮到一个批判沈巍的机会,自然是不愿意轻易放过。

“你说说你,论坛里都炸了锅了,身为罪魁祸首,你居然还能在家里安心做饭……”

“还不是为了给你吃。”

赵云澜被噎住了,眨了眨眼睛,半晌没出声。

他反思了一下这段时间自己的所作所为,仗着自己肚子里怀着个球,再加上沈巍之前瞒着他的事情难免理亏,一直骑在斩魂使大人脖子上作威作福无理取闹为所欲为。就算沈巍再爱他,再温润如玉端方君子,脾气再好——事实上沈巍脾气真的不能算好,只是舍不得对赵云澜发火,一再被人得寸进尺也难免会不太高兴。

自己老婆容易钻牛角尖,生气了可不好哄,赵云澜不知道怎么就非常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

赵大官人手机也不玩了,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弹起来,挺着肚子垫着脚溜进厨房,冷不防从后面抱住了沈巍的腰。当然,由于他那个存在感非常高的肚子,赵云澜从后面抱人的这个动作有些费力。

“宝贝你不高兴啦?”

沈巍惊了一下,连忙放下手上的东西,拎着赵云澜的手腕把这个大型易碎挂件从背后解了下来。

“你怎么又乱跑!厨房地面这么滑,万一摔倒了怎么办?”

赵云澜抬着头对他嘿嘿一笑,露出一口整齐的小白牙:“这不是怕我老婆跟我闹别扭嘛。”

沈巍气也不是,笑也不是,看来看去,从菜板上抄起刚刚切好的苹果就塞进了赵云澜嘴里。赵云澜愣了愣,叼着苹果也没往嘴里咽,连着苹果带人都送到了沈巍跟前,通过蛮不讲理的嘴唇联合舌头的进攻方式,把其中一半苹果还给了沈巍。沈巍挣扎了一下,最终还是屈服地吃下了半块混合着花香的苹果。

两人这么一折腾,沈巍的水果拼盘算是半途而废了,索性将剩下的水果草草切了切一股脑堆进了盘子里。也许是因为近墨者黑,平时向来坐姿端正堪比小学生上课的沈巍居然也跟赵云澜一起在沙发上窝成了一团,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吃着水果。

“不生气啦?”水果吃下去了一半,赵云澜突然出声道。

“……对不起,我刚刚语气有点不太好。”

沈巍伸出胳膊绕过赵云澜的肩膀,轻轻把人揽进怀里,一下下顺着他的脊骨。赵云澜享受着由沈巍亲自提供的按摩服务,舒服地眯起眼睛,像猫一样紧贴着沈巍的上半身,脸颊靠在脖颈侧面,胳膊环着沈巍的脖子,垂落下去的指尖不老实地勾着沈巍的衣角,将衣服掀起了一点点,露出那人苍白精瘦却不失力量感的腰际。

“所以说,怎么刚才突然不高兴了?快跟我讲讲。”赵云澜被顺毛顺得舒服了就开始犯困,张嘴打了个哈欠,把沈巍当成抱枕一样蹭了蹭,说话都变得有些含糊。

沈巍沉默了很久,久到赵云澜困得眼睛都快要睁不开了,才低声说道。

“并没有生气,我只是……只是不愿意。”

“不愿意什么?”

“不愿意你把我对你的感情,同那些肤浅的言语相提并论。我并不是出于要对你负责或者什么才会这样,我……”

赵云澜揉了揉眼睛抬起头来,猝不及防地撞上了沈巍的目光。那不仅仅是一个Alpha看Omega的眼神,也不仅仅是普通爱侣的眼神,那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遥远得像亿万年外的恒星透过来的最微弱的光,一眼就仿佛看穿了万年岁月;但那目光又是极其明亮的,含着一簇怎样也燃烧不尽的火,每看他一眼,火焰便会亮上一分。赵云澜在其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不只是被灯光倒映出的那个,还有无数个轮回,就好像他已经追逐了自己很久,生生世世,无法触碰,无从停止。

当你爱了一个人一万年,守着一个执念一万年,那人对你而言就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人。你是他的信徒,而他留下的每一丝痕迹都是你还未落下便已风干的泪水,午夜梦回,月光在窗台上洒落一片银白,而你的世界里,铺天盖地,全是他的倒影。

赵云澜的心里被什么不轻不重地拉扯了一下,酸涩得有些发痛。他抬手遮住了沈巍的眼睛,哑着嗓子说。

“不要……那样看我。”

沈巍没有作声,赵云澜能感觉到那人的睫毛扫过他的掌心,就像被人合掌拢住的蝴蝶,胆怯地鼓动着薄而轻的翅膀。

“不然我……”

“……不然我总觉得我像是强抢民女的流氓少爷。”

“……”赵云澜拿开了手,沈巍被这人不着边际横插一杠的话弄得一懵,原本杏核状的眼睛睁得圆圆的,看起来居然有点可爱。

赵·破坏气氛小能手·云澜得意地一笑,非常顺手地捡起之前扔在沙发上的手机,“咔嚓”一下把沈巍的表情拍了下来。

“……赵云澜!”沈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赵云澜抱着手机往旁边一躲,一溜烟冲进卧室里去了,一路上落下一串丧心病狂的杠铃般的笑声。

“等我攒够二十个,就给你做一套专属表情包,不用谢我宝贝~”

唉,今天的沈教授,也在因为自家Omega太皮而伤脑筋呢。

 




——————————————

*开学了,头掉,更新慢见谅……


评论(53)

热度(431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